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使用Google Analytics监测百度竞价ROI

搜索引擎广告是网站在进行网络营销中最常见的一种推广方式。而百度的竞价排名又是大部分网站都必须使用一种手段。网站通过在百度购买关键词来获得商 机(销售线索)。百度竞价排名按所购买关键词的点击次数收费(CPC),每次的广告费用看似很低。但积少成多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大部分中小网站每个月 在百度竞价上都会有几千—几万的预算。)

这些投入是否有效?能给网站带来多大回报?这是每个网站都会问的问题。如何对百度竞价进行监测,并对广告实际效果进行有效的衡量就变的至关重要了。

计算百度竞价ROI

¥manROI是投资回报率的缩写,(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指通过投资所获得的价值。

ROI的计算公式是: 投资回报率(ROI)=利润/投资总额×100%

具体到百度竞价:百度竞价ROI=网站获得的回报/百度竞价总投入×100%

在上面的公式中,只要知道两个条件就可以计算出百度竞价的投资回报率。

第一个条件是百度竞价的广告总投入。

第二个条件是网站获得的回报。

第一个条件很容易知道,百度竞价的后台会提供广告花费记录。

第二个条件通过统计也可以知道。

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明一下:

假设我的博客参加了百度竞价,购买了“蓝鲸网站分析笔记”这个词,并且每月固定消费5000元。这个词指向到网站上一个有我联系电话的页面。通过统 计,《蓝鲸网站分析笔记》这个月通过我的联系电话共销售了100本。每本利润20元。

现在,我两个条件都知道了。

1百度竞价的广告投入是5000元/月。

2百度竞价每月给我带来的回报是2000元。

百度竞价ROI=2000元/5000元×100%=40%

说明一下:投资回报率=100%的时候说明投入与回报持平,就是不赔也不赚。上面40%的情况说明我只收回了投资的一半。另外一多半(60%)打水 漂了。而实际情况可能会更惨,因为有我联系电话的页面不只会被百度竞价的访客看到,也会被来自google和其途径的访客看到。并打电话购买。而我的联系 电话也会有很多人知道,可能是我的线下朋友把《蓝鲸网站分析笔记》推荐给了同事并留下联系电话。这些又进一步造成了对回报统计的不准确。(实际情况可能比 40%还要低。)

区分百度竞价流量

为了更准确的统计百度竞价的投资回报率,需要对第二个条件进行细分。将通过投入带来的回报与正常的回报区分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为百度竞价单独建立 一个页面,这个页面唯一的入口就是百度竞价。并在页面上放置一个唯一电话号码(联系电话B)。这样统计出的效果会比之前更准确一些。(其实还会有差异,比 如访问者点击广告后看到页面信息,但当时没有购买,过后又通过google搜索另一个关键词找到联系方式,并最终购买。)

为什么使用Google Analytics监测

看样子我们已经成功计算出了百度竞价的ROI,为何还要使用Google Analytics呢?因为 计算ROI只是第一步,我们的目标是提高ROI。按照上面的方法我们只知道百度竞价两端的数据(投入和回报)并计算出整体的投资回报率,但无法对其进行优 化,也就无法提高ROI。(提高ROI一共有三种方法,文章结尾会提到。)

并且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情况会更加复杂,我们不只购买一个关键词,而是会购买很多关键词,这些关键词的属性各异,并指向不同的页面。而访问者在点击 了百度竞价后的行为也是千奇百怪。我们需要有强大的工具来帮助监测不同关键词,不同页面和不同访问者的表现。充分掌握中间的浏览,停留,转化等等过程。这 样我们才有可能提高广告的投资回报率。

监测百度竞价ROI前的准备工作

区分来自百度竞价关键词的流量:

首先通过工具网址构建器对百度竞价的关键词进行标记。具体的标记方法参考我的前一篇文章:Google Analytics追踪不同渠道的广告流量

百度竞价_工具网址构建器

通过工具网站构建器为每个关键词创建了带有标记的独特访问链接。这些链接是唯一的,用来追踪百度竞价关键词的效果。

http://bluewhale.cc/?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E8%93%9D%E9%B2%B8%E7%BD%91%E7%AB%99%E5%88%86%E6%9E%90%E7%AC%94%E8%AE%B0&utm_campaign=baidu_cpc20100405

PS:百度竞价专业版(凤巢)让我们很难对每个关键词都进行精确的追踪。所以要先确定好要追踪的范围:是推广计划,推广单元,还关键词。追踪推广单 元是最简单的。但数据会很模糊。而如果对关键词进行逐个追踪在设置上会比较麻烦。需要对每个关键词单独建立一个推广单元。但在后面的细分环节对ROI的提 高很有帮助。这个可以视具体情况而定。

百度竞价专业版后台

将添加标记的链接加入到百度竞价的访问URL里。当访问者点击这个链接后,我们就可以知道,他是来自百度竞价,并点击了“蓝鲸网站分析笔记”关键词 的访客。

同时,还需要对百度竞价建立单独的页面。这个页面只有通过百度竞价可以访问到,并且在页面上留有唯一的联系电话。这样就可以将这个联系电话产生的回 报与链接到此页面的百度竞价关键词进行有效的关联了。避免与其他渠道的访客混淆。

如果你的网站是在线提交订单或者可以计算出访问回报概率的话,可以使用Google Analytics的创建目标功能。通过建立目标价值和每次访问价值可以很方便的看到推广的效果。并计算ROI。具体的实施方法参考这篇文章:Google Analytics功能篇—目标和渠道

细分百度竞价ROI

百度竞价的回报是由很多关键词产生的。在文章开始的例子里,我们计算出的ROI是百度竞价的整体表现。如果要提高整体ROI,需要对里面的每部分进 行细分。细分的深度和之前确定的追踪范围有关。如果是按关键词进行追踪的,那么我们可以细分到所购买的每个关键词的ROI

百度竞价ROI=网站获得的回报/百度竞价总投入×100%

百度竞价推广计划ROI=推广计划产生的回报/推广计划总投入×100%

百度竞价推广单元ROI=推广单元产生的回报/推广单元总投入×100%

百度竞价关键词ROI=关键词产生的回报/关键词总投入×100%

细分到关键词深度时,根据不同关键词的投资回报率数据,可以对关键词进行优化。当发现投资回报率很低的关键字,可以结合关键词的点击量,相同入口页 面的其他关键词表现,Google Analytics报告中的停留时间,跳出率等数据综合分析。决定是否继续购买这个关键词。

如何提高百度竞价的ROI


增加对高ROI关键词的投入

通过把低投资回报率关键词的投入,增加到高投资回报率关键词上,在同等投入的情况下可以提高百度竞价的整体ROI。

假设1万元广告预算,同时购买两个关键词,获得回报8000元(ROI=80%)

关键词1:蓝鲸网站分析笔记 ROI=2000元/5000元×100%=40%

关键词2: 蓝鲸的Web Analytics笔记 ROI=6000元/5000元×100%=120%

同样1万元的广告预算:单独购买关键词2,获得的回报12000元(ROI=120%)

关键词2: 蓝鲸的Web Analytics笔记 10000元×120%ROI=12000 元

提高登录页面转化率

优化现有百度竞价关键词的登录页面,提高访问者的转化率。在同等投入,同等访客数量的情况下提高整体ROI。

假设1万元广告预算,3000名访客。转化率20%。 每位访客回报20元。共计12000元。

ROI=(3000×20%×20)/10000=120%

当转化率提高5%后:

同样1万元广告预算,转化率25%,每位访客回报20 元。共计15000元。

ROI=(3000×25%×20)/10000=150%

提高每位访客的回报价值

通过增加每位独立访客产生的回报,在同等投入,同等访客数量的情况下来提高整体ROI。

假设1万元广告预算,3000名访客。转化率20%。每位访客回报20 元。共计12000元。

ROI=(3000×20%×20)/10000=120%

同样1万元广告预算,3000名访客。转化率20%。每位访客回报30 元。共计18000元。

ROI=(3000×20%×30)/10000=180%

——【所有文章及图片版权归 蓝鲸(王彦平)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转自“蓝鲸网站分析博客”。】——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ROI

http://www.partneringintelligence.com/documents/ROI%20Consulting%20logo.JPG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企业从一项投资性商业活动的投资中得到的经济回报。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

投资回报率的计算公式

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100%

从公式可以看出,企业可以通过降低销售成本,提高利润率;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来提高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的优点是计算简单;缺点是没有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因素,不能正确反映建设期长短及投资方式不同和回收额的有无等条件对项目的影 响,分子、分母计算口径的可比性较差,无法直接利用净现金流量信息。只有投资利润率指标大于或等于无风险投资利润率的投资项目才具有财务可行性。

投资回报率(ROI)往往具有时效性–回报通常是基于某些特定年份。

投资报酬率的优缺点

投资报酬率的优点

投资报酬率能反映投资中心的综合盈利能力,且由于剔除了因投资额不同而导致的利润差异的不可比因素,因而具有横向可比性,有利于判断各投资中心经营业绩的优劣;此外,投资利润率可以作为选择投资机会的依据,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

投资报酬率的缺点

这一评价指标的不足之处是缺乏全局观念。当一个投资项目的投资报酬率低于某投资中心的投资报酬率而高于整个企业的投资报酬率时,虽然企业希望接受这 个投资项目,但该投资中心可能拒绝它;当一个投资项目的投资报酬率高于该投资中心的投资报酬率而低于整个企业的投资报酬率时,该投资中心可能只考虑自己的 利益而接受它,而不顾企业整体利益是否受到损害。

利率和投资回报率的区别

利率

又称利息率。表示一定时期内利息量与本金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按年计算则称为年利率。其计算公式是:

利息率=利息量/本金

利息率的高低,决定着一定数量的借贷资本在一定时期内获得利息的多少。影响利息率的因素,主要有资本的边际生产力或资本的供求关系。此外还有承诺交 付货币的时间长度以及所承担风险的程度。利息率政策是西方宏观货币政策的主要措施,政府为了干预经济,可通过变动利息率的办法来间接调节通货。在萧条时 期,降低利息率,扩大货币供应,刺激经济发展。在膨胀时期,提高利息率,减少货币供应,抑制经济的恶性发展。

投资回报率

1.投资回报率(ROI,Return On Investment),是指达产期正常年度利润或年均利润占投资总额的百分比。其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100%

2.投资回报率的优点是计算简单;缺点是没有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因素,不能正确反映建设期长短及投资方式不同和回收额的有无等条件对项目的影响,分 子、分母计算口径的可比性较差,无法直接利用净现金流量信息。只有投资利润率指标大于或等于无风险投资利润率的投资项目才具有财务可行性。

ROI往往具有时效性–回报通常是基于某些特定年份。

具体计算投资回报率

以下介绍如何计算你的投资回报:

1、首先计算某一个商业期满时你所拥有的财产额,称之为你的期末财产与A。

2、扣除你对该公司的最初投资额。最初投资额成为你的期始财产与B。

3、所得的结果再除以你的期始财产。

4、最后乘以100以表示你的回报的百分比。

公式:(A-B)/B×100=ROI(投资回报率)

比如说你查明教会正计划为当地的孩子举行一个美术和手工艺赛事。他们需要为孩子们准备50件丝网印刷衬衫。你去批发市场以每件4美元的价格买了50件衬衫,共花去200美元:

50件衬衫×4美元/每件=200美元

然后你以400美元的价格将衬衫卖给教会。采用以上的4个步骤来计算你的该投资回报率为多少?

(400美元-200美元)/200美元×100=200美元/200美元×100=1×100=100%

该投资回报率为100%。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记住该公式:

你的所得/你的付出×100%=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是我每天使用的决策工具,你不仅可将这个概念应用到商业事务,还可以将其引入你个人事务的决定。记住,当你在某个事情上花了时间、金钱或努力,你就是在进行一项投资。如果你还不能决定要不要做一件事,那么看看它的投资回报率

在商业公式中,“Return回报”意为“利润profit”,介词“on”指“除以”。投资回报率指回报(A-B)除以投资(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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投资回报率与风险成比例

投资者要求的回报依赖于他或她心中的投资风险有多大。如果一项投资极具风险,投资者就会期望一个高的回报率。

风险因素包括时间(time)和流动性(liquidity)。一项投资所需的时间越长,它的回报率就应该越高。别人用你的钱时间越长,因某种不可预见的意外而使资金遭受损失的机率就越大。你作为一个投资者,就会希望这种风险能有所补偿。

作为一个投资者,你还必须考虑资金的流动性。流动性指一项投资的资金投入和抽回的容易程度。投资资金的流动性如何?在你特别急需用钱的时候,你能从你投资的公司抽回投入的资金吗?如果可以,这项投资的流动性就强,或者说,资产很容易兑换为现金。

总之,你的投资回收需要等待的时间越长,回报就相应地越高。你投入的资金越容易收回,也许投资回报就越低。

小企业风险和高回报

小企业的投资回报率可以是十分高的。对多数的小企业来说,失败的风险也非常高。根据小企业管理局 (theSmallBusinessAdministration)的估计,7个小企业中只有1个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但另一方面,也有许多创业 者经历了失败却没有被打倒,相反,他们开办新企业成为百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只要你基本的储备不因商业上的失败而消耗殆尽,失败就可成为一次很好的经验教 训。

对失败一定要做好准备。坐下来仔细想一想,如果你因为成本支付力不足而不能够生产或提供可吸引顾客的产品和服务,结果会如何?你会退回去接着为别人打工,还是去开办其他企业?在你下一次赢利之前,你是否有足够的储蓄来支付你基本的生活支出?

投资风险越高,所要求的回报率也就越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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商铺投资收益率的计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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商铺投资收益率四种算法

目前,投资商铺的热潮急剧升温,那么商铺投资收益率怎么计算呢?据工作人员介绍,商铺投资收益率算法有以下几种:

1.租金回报率法

公式:(税后月租金-按揭月供款)×12/(首期房款+期房时间内的按揭款)。优点:考虑了租金、价格和前期主要投入,比租金回报率分析法适用范围广,可估算资金回收期长短。

不足:未考虑前期的其他投入、资金的时间效应。不能解决多套投资的现金分析问题。且由于其固有的片面性,不能作为理想的投资分析工具。

2.租金回报率分析法

公式:(税后月租金-每月物业管理费)×12/购买房屋总价,这种方法算出的比值越大,就表明越值得投资。

优点:考虑了租金、房价及两种因素的相对关系,是选择“绩优地产”的简捷方法。

不足:没有考虑全部的投入与产出,没有考虑资金的时间成本,因此不能作为投资分析的全面依据。对按揭付款不能提供具体的分析。

3.内部收益率法

房产投资公式为:累计总收益/累计总投入=月租金×投资期内的累计出租月数/(按揭首期房款+保险费+契税+大修基金+家具等其他投入+累计按揭款+累计物业管理费)=内部收益率。

上述公式以按揭为例;未考虑付息、未考虑中介费支出;累计收益、投入均考虑在投资期范围内。

优点:内部收益率法考虑了投资期内的所有投入与收益、现金流等各方面因素。可以与租金回报率结合使用。内部收益率可理解为存银行,只不过我国银行利率按单利计算,而内部收益率则是按复利计算。

不足:通过计算内部收益率判断物业的投资价值都是以今天的数据为依据推断未来,而未来租金的涨跌是个未知数。

4.简易国际评估法

基本公式为:如果该物业的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则认为该物业物有所值。这一国际上专业的理财公司评估一处物业的投资价值的简单方法。

任何物业投资,投资者都希望能有一个合理的回报,甚至是一个理想的回报,正所谓:亏本生意没人做。投资者若要评判自己的投资是否有价值,他们通常主要是看该物业的投资回报率,那么,如何计算投资回报率,如何判断投资回报率所包含的意义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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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计算投资回报率

有行内人告诉我们这样一个计算投资回报率的计算公式:

计算购入再出租的投资回报率=月租金×12(个月)/售价

计算购入再售出的投资回报率=(售出价-购入价)/购入价

例如,有一临街商铺,面积约50平方米,售价约200万元,目前在这个物业的周边,同等物业的月租金约是400元/平方米,即:这个商铺要是买下并成功出租,新业主将有可能获得2万元的月租金。那么,它的投资回报率将是多少呢?现在让我们计算一下:

套用上述计算公式:这个物业的投资回报率=2万元×12/200万元,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套物业的投资回报率将是:12%

要是这个投资者转手放出,并以215万元成交,那么它的投资回报率=(215-200)/200,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套物业的投资回报率将是:7.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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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判断投资回报率

现在,投资回报率计算出来了,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这些数值所包含的意义呢?也就是说,哪个数值是表示合理利润?哪个数值是表示千万不要沾手?哪个数值是表示它的收益非常好?或者是哪个数值是属于对方开出的条件太好,自己要审慎考虑才行?

业内人士认为,解读这些数值在行内并非有一个标准答案,可能10个人就会有10个答案。但据本报从一些地产从业人员和投资客手中回收的数据显示,其实这些答案相差无几,差的也只是小数点以后的数值。

据经纬物业二手部的负责人司徒佩琪介绍:其实不同物业的理想投资回报率不尽相同,比如就拿我们在“透视商机特刊”中曾经探讨过的商住两用物业、烂尾番生物业、地铁物业及名校物业来说,它们的合理利润、投资临界点和超高利润率将大致如下表所列:

物业类别合理回报率投资临界点超高回报率(需审慎)

商住两用物业10-12%>7%,15%以上

烂尾番生物业9-10%>6%,20%以上

地铁物业3-6%>3%,10%以上

From:http://wiki.mbalib.com/wiki/%E6%8A%95%E8%B5%84%E5%9B%9E%E6%8A%A5%E7%8E%87

5个建议让你降低网站的跳出率/提高网站转化率

前言:最近,我老觉得网络营销是分为三层(不过可能本身一早就是这样),按照顺序列出来:策划层—>执行 层—>分析层。而我们目前大多数人做的是执行层,如果三个层次按照等级来划分,我觉得策划层最高,然后是分析层,最后才是执行层。不过分析层难度是 最大;执行层要求门槛低,但执行力要强;策划层最需要创意,想法还有文案能力。引入正题,今天要翻译的文章是位于分析层的文章,来自Kaushik的改善网页高跳出率/低转化率的5个建议(英语好的请看原文)。相信对于每一个做网站运营的朋友来说,最头痛的可能是如何增加PV,降低网站的跳出率,提高网站的转化率,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大名鼎鼎的Kaushik是怎样给我们分析的:

首先来看一些图形状况:

为什么会出现跳出率高/转化率低的情况呢?

客户的动机与网站的主题之间的缝隙

从下面图片看以看出,我们可以看得出为什么很多网站会如此高的跳出率/低转化率了吧。那就是客户的动机与网站的主题之间没有交集。

mismatch customer intent webpage purpose

客户的动机与网站的主题之间没有交集,就好像别人在Bing上搜索鞋子进入你的网站却发现你的网站是卖游泳衣一样。所以,永远都不要做一些你无法兑现的广告活动。

这二种类型更加普遍。

slight match customer intent website purpose

从上图可见,客户的动机与网站的内容主题存在着交集,但范畴不大。

下面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图形:

nirvana customer intent matches webpage purpose

这不仅仅是用户动机与网站主题之间的大范围交集,更是展示了网站的确很大程度的满足了用户的需求。这就提醒你怎样才能改善高跳出率,怎样才能改善低转化率了。这也告知你怎样才能做到你的网站粘性很高并且让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如何改善你的网站,降低跳出率,提高转化率呢?(更好地理解用户的动机)

我下面列出来的建议都是阐述我是怎样收集和了解用户的动机的,六个建议。

Uno:通过流量的来源进行观察(URL,关键词,广告系列活动)

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的一个最容易的方式就是观察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在你的分析工具里面,有这样的一个可利用的窗口,就是让链接等待被点击

visitor source analysis

你在寻找着流量进入途径,来源(推介网站/url)和关键词.

左边的截图,从Google analytics看来,你可以通过点击传播媒介,广告活动,广告内容等多种方式来理解挖掘用户通过广告活动到达你的网站的意图和需求。

entrance keywords and sources

从上面的图可以很容易地理解到为什么跳出率那么高了吧。

10个中有9个关键词的推介流量不是直接指示这个网站的主要内容,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是网站分析职业规划,只有第六个关键词才跟网站的主要内容相符合,难怪这一页的跳出率如此高。

现在我打算采取几个行动。要不就是把SEO做好一点,让其排名更好地对应正确的关键词;要不在文章顶部加上这样的一行文字:如果你想了解Avinash 或者 the Occam’s Razor,请移步到这里那里

对于链接到我的其他网站推介网址我也会点击,并且回到原来的网页看看这个网站内容怎么描述这个链接过去的网页当他们给这个网页做推介链接的时候。他 们说“获得iPods优惠”并且链接到我的网站,但是我的网站是关于ZuneHD!这种状况下我会联系推介网址的网站的站长让其进行修改或者我直接在我的 Zune页面上加上iPod优惠信息。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满足到用户的需求。

对于你的公司也是同样的道理,得看看究竟是什么驱使访问者进入你的网站和你在这个广告活动中承诺了什么(内容,折扣,行动召唤),确保网站的内容反映你的承诺。

如果你将第一个部分做好了,那么我们下面就看看进入你的网站的关键词了:

webpage entrance keywords

如果你的网站的每一个通过SE搜素关键词而访问的页面内容跟关键词很符合,这说明你的SEO是做得很好的并且符合了搜索者的需求。

DOS:从匹配错误的行动召唤中观察

附加:行动召唤定义

行动召唤在网页设计中——尤其是在用户体验方面——是一个描述在网页中用于诱导用户行为的元素的术语。在网站界 面中, 最流行的行动召唤的表现是出现在点击表单按钮、完成一个行动(比如”Buy this now!”)或使用附加信息带到一个页面(比如”Learn more …”)等请求用户来采取行动的地方。via Call to Action Buttons: Examples and Best Practices

中文翻译行动召唤按钮:实例与最佳实践

一个网站会臭名昭著的原因可能就是欺骗,客户想要在网页上作X,你却给Y。

我们下面看一个例子,来自www.frys.com(后来发现该网站作出修改了)

frys.com sm

这个页面的行动召唤是什么?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网站的顶部有三层tabs,左边导航功能失调,顶部的一个链接却是失效的菜单(我点击了,但没反应)2套的搜索,影碟交易,分类链接,… ..其它更多地方。

我知道这是一个分类页面,但我Frys究竟想让我关注的是什么行动召唤?他怎么可以反映出我作为一个顾客想要的是什么?

那么我们看看一些页面简洁的

另外一个例子,这里的行动召唤是什么?

what's the call to action here-the learning annex-sm

这个网页的工作看起来就是让我们参与到MONEYFest,对于这家公司,这是最重要最突出的行动召唤。

但真的是这样子吗?

我们来看看最后的一个例子

我在Google上搜“Color Laserjet Printer”,然后点击进入了三个广告页面。

戴尔的广告就把我带到一个页面,这个页面的内容就是问如果我想购买一个家庭办公打印机或者办公室打印机,是否要在这里选择购买一个。我只是需要一个 普通打印机,我不想被误导去购买一个价格高昂的打印机。但我认为这两个环节其中之一会这样。为什么我必须忍受这是因为戴尔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两个部门?戴 尔的收入,分析工具和分析人员的数量都不统一的。为什么就不能让我着陆到我想要的产品的页面呢?作为一个顾客而言,如果点击后就可以显示我想要的产品和该 产品的价格,我是会很满意的。

惠普却是把我带到一个页面,这个页面的一半都是被菜单,舞蹈宣传片,本周最热产品(卖电脑的)占据的。并且在底部,就有他们每一款打印机的分类目录。大哥,我只需要一台Color Laserjet Printer而已。

下面我们再看看Xerox的广告把我们带到哪里:

xerox color laser jet printer

没有蹩脚的菜单,也没有蹩脚的推广促销,不是网站主页也不是小型商务打印机。就是一台彩色激光打印机(Color Laserjet Printer)。

完全地满足了客户的需求以及符合了广告活动的行动召唤。

而且她还给出了跟竞争对手之间的比较,他告诉我如果你买HP的,不仅仅会多花$749 到 $1,299,而且会多付出$320的运作费用。

我明白或许你会觉得这样太商业化了,好的请看看www.flickr.com

当我着陆到这个页面,我看到Your Photostream. Upload Photos & Video. Your Contacts.这些页面都是我平时花90%的时间在上面的。而剩下的10%的时间停留在的页面就没那么引人注目。

看看你自己的网页,确认一下他们顾客究竟需要什么,评估一下每一样东西,聚焦在你的行动召唤。

Tres:从你的访问者中观察

对于网站水平免费调查分析工具,Onexi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对于专门页面的反馈,我更偏爱Kamplye这个工具。

kamplye 1

[上面的图片是来自作者的伙伴 Brian Clifton's的一个博客(Measuring Success)]

页面水平检测不会得到太多的反馈,而且可能更多的是负面的反馈。不过事实上没什么问题,因为你的确需要负面的反馈。

下面是来自Turbotax的支持页面的页面反馈,在页面的左边浮动这yes或者no的一个选择框。这样也可以通过简单的点击得到客户的反馈调查。

Cuatro:从网站的访问点击覆盖区域观察

观察网站的访问者点击行为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clicktracks site overlay crazyegg heatmap

网站的访问者点击覆盖图在Google分析工具中不是经常有效,所以如果你是正在用GA你必须找一个替代的统计工具哦。

我经常使用的统计工具是ClickTracks,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这个统计工具太棒了,更重要是的CT会统计网页上所有的关键指标,而且顶部会显示流量状况,这是非常有用的。

crazyegg confetti

从上图可以看出,来自amazon和analytics.blogspot.com的流量更多的是点击我的播客和视频。来自Google的流量和直 接输入的访问者他们更喜欢用我的站内搜索,他们在寻找什么信息呢?而来自amazon,grokdotcom 和 我的书的网站的流量更多的是点击我的个人介绍页面。

我甚至可以通过徘徊鼠标在那些点上从而获得更加详细的情况。可以显示出特定的访问者更详细的访问行为。当你的网站开始做这个分析的时候,你不仅仅了解到访问者的点击行为,你还了解到究竟访问者需要什么,你的网站需要怎样改善。

Cinco: 从实验&试验中观察到

这里就概括一下:作者主要通过两个不同的着陆页来试验哪个的转化率更高,第二张图与第一张图的区别在于,第二张图去除了大部分与提高转化率无关的链接。

第一张图:

warrior epic original

The goal of the second landing page was to brighten the page up a little, move more content up above the fold, and remove any non-conversion-related links from the main content area.

第二张图:

warrior epic version b

对于我来说,我也是认为可能第二张图片的情况转化率会更高,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第二张图片的情况稍微比第一张逊色。

文章本来有6个建议的,但是我发觉第六个建议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实际意义。第五个建议我翻译的内容也不多,事实上我觉得他的核心就是让我们多尝试,多试验,不要主观的判断。网站分析和网络营销本来就是这样子,实践出真知。

英文原文链接Six Tips For Improving High Bounce / Low Conversion Web Pages,转载请注明来源5个建议让你降低网站的跳出率/提高网站转化率